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动员会强调
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陈安丽讲话 郄英才主持 黄志群郭永红参加

  本报讯记者张琴、实习生李姝铮报道:7月31日,省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安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整改措施、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副书记郭永红,其他在随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退休的正厅级以上领导干部、2017年退休的副厅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军宣读了关于成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分解的通知。
  据悉,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随州市委存在的问题是:一是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不高,“四个意识”尚未在抓落实、见成效上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大精神学习不深入;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不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不大,实体经济、招商引资的短板仍然突出;抓干部责任担当措施不硬;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树得不牢。二是在党的建设方面,党的建设薄弱,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组织不健全,基层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有差距,农村基层党支部软弱涣散和干部违纪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党在一线组织的公信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五项制度坚持不够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较为普遍;党建工作考核流于形式。三是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措施不力,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落实监督责任不力,依靠自身力量积极主动摸排的线索不多;纠正“四风”问题不力,全市公务出国费用逐年上升。四是在廉政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有薄弱环节,廉政风险依然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不规范带来的潜在风险值得关注,部分市政府投资项目存在直接发包、虚假招投标、围标串标等问题;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规的问题值得关注。五是在选人用人方面,选人用人注重导向不够,干部群众满意度不高。干部选任科学化水平不高,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不够,重视基层一线干部选拔不够;干部的监督管理不严格。
  陈安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巡视整改是政治考验、是纪律要求、是发展机遇,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真查真改、立改立行,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将巡视整改与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与激励党员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全面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明确整改目标,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巡视组意见落实到位;坚持挂图作战,各地各单位党委(组)要按照整改方案部署,按照“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要求,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绘制“工程流程图”;实行台账管理,按照“整改任务项目化”的要求,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定期调度,按照限定期限倒排任务、明确进度、加强过程管控,实施整改落实工作周报、月评、重大事项随时研究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强化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体制机制等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促进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创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有机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郄英才要求,要凝聚共识抓整改。各级各部门对于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清单要完全接受、主动认领、对号入座,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细化责任抓整
  改。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重点,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对反馈的问题要逐一细化量化,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层层传递压力。要注重实效抓整改。注重统筹协调和系统思维,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以巡视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加强督导抓整改。巡视整改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协调、综合汇总和督办检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平衡推进,确保每项工作有专人负责、每条措施落实到位、每个问题有效解决。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