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全市“比拼赶超”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保持赶超势头 确保圆满收官
陈安丽郄英才讲话 黄志群参加 郭永红主持

  本报讯 记者张琴、实习生李姝铮报道:8月3日,全市“比拼赶超”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强调,要咬定目标不动摇,紧扣重点不懈怠,保持赶超不松劲,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陈安丽、市长郄英才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参加。市委副书记郭永红主持会议。其他在随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参加。
  “比拼赶超”看项目。骄阳似火,各地发展势头也十分火热,纷纷晒出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成绩单”。大家先后参观了圣明药品包装公司药用包装材料和容器生产线项目、双桥家具南郊马家榨产销一体化产业园、楚天药业十万级净化车间技术改造项目、泰华电子年产4.8亿只微型片式晶体谐振器二期项目、湖北华联热浸锌公司公铁路模板生产热浸锌加工项目、湖北德乐电力科技公司系列电力设备生产线一期项目、广水市弘泰光电科技公司年产150兆瓦光伏玻璃板生产线、朝建铝业公司新型门窗及全铝家具二期项目、湖北裕国菇业随县香菇工业园工业旅游项目,通过现场拉练,激励各地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会上,还播放了全市扶贫工作有关视频,演示了“随州市精准扶贫云平台”App操作方法,播放了《焦点访谈》节目《改革重在落实(三)——改革到哪,督察到哪》。
  陈安丽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各地的发展。她说,上半年“比拼赶超”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经济形势企稳回升,主要指标明显上扬;工业经济低开高走,呈现“五大积极变化”;脱贫攻坚强力推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作风能力明显提升,发展气场不断升腾。但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发展不够、底气不足的局面没有根本改观,企业反映强烈的人才、资金瓶颈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民生改善任务仍然繁重。
  陈安丽强调,要聚力推动下半年发展保持赶超势头、实现圆满收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创建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示范城市的要求以及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明确主攻产业,谋划发展格局,强化动力支撑,加大实施“随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计划”、推进“一园十基地”建设力度;要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党的十九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维稳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进一步严肃问责、狠抓整改,进一步聚焦精准、创新举措;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为“比拼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机制创新改进工作方法;以强有力的督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下半年,要在全市开展重点工作大督察,通过全方位、强有力的督察,让全市上下工作绷紧弦、随时处于“待检状态”,真正做到“亲自、立即、现在、马上”,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郄英才要求,要对标对表,打好目标保卫战。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坚决打好全年目标保卫战。要做实底盘,打好项目大会战。各地要保持良好的干劲和势头,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间投资、PPP项目落地。要应急谋远,打好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决胜战。突出规划先行,突出实体经济,突出两大支柱,突出多点发力。要靶向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识别、压实责任、有效施策、有力保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全力维护稳定大局,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大干五个月,争创新业绩,确保年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保持赶超势头 确保圆满收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