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县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直通车”

  本报讯 通讯员黄正波、赵明月报报道:近日,长期在外地居住的随县参保人员罗某某因病在广东省中山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打电话向随县医疗保险局申报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后,凭社会保障卡直接办理入院登记手续,住院6天医疗总费用14698.44元,出院时按当地医保政策即时结报9624.29元。罗某某也成为随县首例通过全国联网的“金保工程”信息系统跨省结算医疗费用的参保患者,标志着随县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直通车”正式开通运行。
  今年以来,为免除随县在外居住、务工、探亲参保患者住院报销的往来奔波之苦,随县医疗保险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抽调人员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将随县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的就诊信息录入到“金保工程”信息系统跨省就医结算平台,实现了全国联网。参保患者只需电话联系随县医疗保险局登记备案,就可持社会保障卡到联网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时直接报销医疗费用。住院报销比例适用就医地医保政策,统筹基金支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执行参保地医保政策。
  截至9月5日,随县医疗保险局已登记备案跨省异地就医参保人员74人,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入院登记5人,成功为2名随县参保患者办理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手续。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直通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