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一本特殊的户口本
  

特约记者 彭晓华 通讯员 熊熙 李维航
  “谢谢你们,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近日,广水市杨寨镇刘畈村贫困户汪书兴收到了镇派出所民警送来的户口本。他7岁的孙子终于有了自己的户籍证明,可以顺利入学了。
  “我孙子不是在医院出生的,所以没有医院的出生证明。”原来,由于汪书兴的家庭特别贫困,当初孙子出生时没钱去医院,就请了接生婆来家里接生。
  如今,汪书兴的孙子已经7岁了,由于没有出生的医学证明,上户口的事屡屡碰壁,导致无法入学。驻村干部李建新得知汪家的窘境后,立即向当地派出所反映了情况。
  杨寨镇派出所教导员蔡朝阳按照程序带领民警进村展开调查,民警们走访了当年给孩子接生的接生婆,采集了孩子的血样,收集了孩子的身份信息,迅速上报上级公安机关,在短时间内为孩子办理了户口本。
  “我一定好好读书,做一个好孩子。”得知自己可以顺利入学了,汪书兴的孙子十分高兴。
  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还帮助汪书兴一家解决住危房、收入低等实际困难。当地政府投入近万元为汪家整修了危房,给汪书兴送来了猪仔,引导他承包鱼塘、果园,提高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帮助他脱贫致富。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本特殊的户口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