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127期 >> 第A1版:要闻
市住建委“精准对标”年度责任目标

  本报讯 记者张清、特约记者钟克波报道:棚户区改造目标提前完成、综合管廊建设完成招商招标即将开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连日来,全市住建系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全面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截至11月中旬,市住建委各项年度责任目标已基本达到或超过省定和市定考核指标。
  棚户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961套,占省定目标任务的101.6%;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基本建成5876套,超省定目标160个百分点;2013年底以前开工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超目标4个百分点;2014年底以前开工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入住率超目标1.4个百分点;新增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32户,超目标10个百分点。
  综合管廊建设方面,我市今年需开工建设绕城南路4.3公里和文帝大道3.2公里地下综合管廊。目前,绕城南路已完成招标工作,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文帝大道将与道路同步开工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7.92平方公里海绵城市,超额完成省定3.6平方公里考核目标。
  积极推进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围绕省定目标,我市计划新建3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计划总投资16.24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其中,淅河镇污水处理厂已于8月下旬开工建设,3个县市区均已按PPP模式完成了前期各项手续,社会资本方遴选工作已基本结束,12月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明年将全部建成。
  按照国家和省政府要求,我市2020年前需完成包括中心城区5条黑臭水体在内的8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承担任务的市住建委及相关部门积极破解融资、拆迁、施工等难题,目前,中心城区已治理4条,东护城河治理正在积极推进中;明珠渠治理预计今年底可完工,随县姜水河、曾都区合溪河渠也将在明年底前完成治理任务。
  让党建工作与城市建设工作“同频共振”。市住建委不断强化党的组织领导,夯实党建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委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做好房地产去库存、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垃圾治理、精准扶贫、扬尘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照省定、市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积极作为,推动2017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积极谋划新一年的住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进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全力服务于鄂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住建委“精准对标”年度责任目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