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11期 >> 第A1版:要闻
400多户“马路摊贩”不见了
我市疏堵结合净化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本报讯 记者冯家园、通讯员夏季报道:近日,前往随城五眼桥农贸市场买菜的市民发现,其南侧的花溪巷通了,原来的“马路摊贩”不见了。
  过去,五眼桥、鹿鹤、东兴农贸市场周边形成了“马路市场”,一些自产自销的摊贩占据了市场周边的小巷。住在花溪巷的李健告诉记者,花溪巷占道经营严重,摆摊的、推车的、挑担的聚集,将小巷挤得水泄不通。尤其是小巷内还有一所五眼桥小学,送孩子上学相当困难。
  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程子强介绍,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整治是城市管理的重点。但摊贩流动性大、管理人员力量不够等原因,导致这一现象很难“根治”。
  去年,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中,我市对老城区五眼桥、鹿鹤、东兴等老牌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菜篮子”水平。市建投公司总经理郭晓东表示,我们改造了市场,运营、管理必须跟上,否则改了就算“白改”。
  今年,原市场管理中心划转到市建投公司后,实行公司化运营,倒逼着市场管理“升级”。
  市建投公司联合市城管局,疏堵结合,重点整治市场周边环境。
  “疏”在于给流动摊贩以经营场所。为此,市建投公司投资数百万元,在三个农贸市场旁边建起了自产自卖区,提供给流动摊贩。记者在五眼桥市场看到,100多平方米的自卖区,聚集了30多个商户。“现在有了遮风挡雨的地方,还不担心被‘撵’,感谢各级政府部门。”一位邹姓摊贩说。
  “堵”在于加强管理,杜绝“马路市场”。由专人不定时地巡逻,发现“马路摊贩”,及时劝导和制止。市建投公司有关人员陈斌介绍,通过整治,三个市场周边的400多户“马路摊贩”全部进场经营。
  五眼桥、鹿鹤、东兴三个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明显改善。采访中,不少市民对此连连称好。
  实行公司化经营,可以使农贸市场管理从原来的重收费轻管理模式中走出来,真正管好用好,让居民开心、经营者舒心、管理者用心、政府放心,实现了一举多赢的局面。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疏堵结合净化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