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打造冬春火灾防控“金钟罩”

  本报讯 通讯员程奇报道:随着元旦、春节“双节”的到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入高潮,为扎实有效的打好冬春火灾防控仗,确保一方平安,近日,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消防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20日公安部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消防支队关于近期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一是提请市政府下发政务督查通报,督促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二是持续开展五类高危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通过暗访检查并利用媒体曝光,积极助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联合住建、房管等部门召开全市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开展“畅通消防通道”行动,对违法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机动车辆违法挤占消防车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四是建立媒体曝光机制,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在随州电视台,随州日报上开辟专栏,对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曝光,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五是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六是加快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进度;七是出台多警联勤机制,形成执法合力。
  连日来,随州消防开启总、支、大、中队“四级联动”,加强了随州市火灾隐患检查力度,打造出随州市冬春火灾防控“金钟罩”。
  总队第九督导组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先后深入大润发商场、星际神话KTV等单位,开展夜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重点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
  支队党委成员分别下到各大队带队对电影院、KTV、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夜查,确保平安夜广大人民群众过的舒心、安心、放心。检查过程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隐患,从固定消防设施到灭火器,挨个检查是否完整有效;从入口到每一个安全出口,全部走一遍,确保畅通无阻,以最负责、最认真的态度给全市人民一个平安的“平安夜”。
  不仅仅在城区,大队主官还亲自带队深入乡镇、县城排查火灾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小KTV、小旅店、小宾馆,坚决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排查隐患,不留后患。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且详细记录单位所有隐患和整改期限,当场告知单位负责人复查时间,严格做到发现一个隐患,处理一个隐患,扎实筑牢火灾防控的“金钟罩”。
  中队官兵坚守执勤,从晚7点到12点,在曾都区、开发区、随县、广水市的每一个人员密集广场,中队官兵都会在现场执勤巡逻,消除每一个危险行为,处置每一个突发事件。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打造冬春火灾防控“金钟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随州警讯】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