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王祥喜参加随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坚定不移推进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特派记者张琴报道:1月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汉开幕。下午,随州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参加随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随州要坚定不移推进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平安随州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市委书记、随州代表团团长陈安丽主持会议并发言。市长郭永红和王松涛、梁傲霜、李成军、叶星梅、陈兴旺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内容丰富、务实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推进乡村振兴、弘扬炎帝文化和编钟文化、重视学前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
  王祥喜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切合湖北实际的好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真招实举的好报告,是一个提神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有五个鲜明特点:贯穿新思想。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体现新理念。报告充分体现五大发展理念、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高质量发展要求。制定新目标。报告紧扣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宏伟蓝图,提出今年及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积极进取精神。明确新任务。今年的十项工作任务具体实在,重点突出,体现了责任担当和利民为民惠民宗旨。展示新气象。报告文风朴实清新,坚持问题导向,抓自身建设态度坚决。他说,随州在新时代一定要展现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坚定不移推进特色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平安随州建设。
  陈安丽说,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实事求是,思路清晰,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紧扣新时代要求,回应群众关切。报告再次吹响了冲锋号,我们要继续弘扬“亲自、立即、现在、马上”的工作作风,奋力拼搏赶超,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做好稳固脱贫的“减法”,聚焦“准”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转型升级的“加法”,围绕建设国家应急产业基地等目标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做好创新驱动的“乘法”,以市校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做好破除障碍的“除法”,用更有效率的机制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在湖北发展新征程上谱写随州新篇章。
  郭永红说,报告视野开阔、立意深远,聚焦对标、务实落实,聚焦民生、令人振奋。贯彻落实报告要做到“六个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随州作为,在强省建设战略目标引领中体现随州特色,在改革开放创新中体现随州境界,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体现随州力度,在改善民生福祉上体现随州情怀,在从严治党和转变作风中体现随州担当。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定不移推进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