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27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风雪无情人有情
——我市为316国道滞留司乘人员送温暖

          本报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孙华龙
  “来、来,下来免费领面了啊。”1月26日,冰天雪地里,在新316国道随县尚市镇有余村段,一辆三轮车停在路边,三四个人对着滞留的车辆吆喝着。
  走近一看,三轮车的座位靠背上贴着一张红纸,上面写着“共产党员服务车”。原来,这是有余村党支部组织的服务队。该村党支部书记沈瑞勇介绍,村里组织了20多人,为滞留司乘人员送方便面、送开水,帮助公路部门除雪除冰。
  在村民的吆喝下,滞留车上的师傅们纷纷从驾驶室下来。签字、领面,井然有序。
  陕西西安的大货车司机刘军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这儿堵了一天一夜了,又冷又饿。幸好有周边村民送的开水、方便面,让他们感到很温暖。
  据了解,新316国道有余村段有一个缓坡连着弯道,且在风口上,雪下下来,很快结成了冰。记者看到,路面有一层厚厚的冰,稍不留神就会滑倒。“这里风大、气温低,盐撒上去根本不起作用。”随县交通局总工程师龚传刚说。
  过往的大货车在这里“趴窝”,造成了拥堵。据记者观察,新316国道上拥堵长度有7公里,老316国道上有10多公里。
  面对险情,随县积极行动,交通、警全部出动,撒盐融冰,疏导交通。尚市镇沿线村组织100多名群众送面、送热水,给滞留的司机师傅们送去方便与温暖。沈瑞勇告诉记者,25日晚,他们给司机师傅们送方便面,师傅们以为是高价面,都不敢要。没有办法,他们只好将面放在车旁边,待他们离开后,师傅们才下车拿面。
  据了解,随县交通部门投入应急物资80余万元,保障316国道随县段畅通,也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尚市镇投入3万多元,给滞留司乘人员送去食物。
  经过疏导,26日中午,316国道双向畅通,司机们带着随县人民的温暖驶向远方。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风雪无情人有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