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130期 >> 第A1版:要闻
贫困户戴上大红花
  

特约记者 江开军通讯员 梁曼曼
  “今天,终于摘下贫困帽了!”1月29日,随县高城镇梅子沟村贫困户李加国一个劲儿地乐着,因为他的名字上了“脱贫榜”。
  红榜单上,18家脱贫户的名字赫然在目,乡里乡亲围着看。
  “老李,这才两年,穷帽子要换大红花了。”有村民调侃他“芝麻开花节节高”。
  这话说到他的心坎上。
  两年前,他妻子因心脏病做过手术,儿子患肝癌去世,三间土坯房东倒西歪却束手无策,“日子过得像苦瓜,想哭没眼泪”。
  2016年,村里识别贫困户,老李往村部连跑3趟,生怕戴不上“贫困帽”,一直到“贫困榜”公布,他才舒口气。
  这两年,扶贫举措像母鸡下蛋一样接连落地,他家土坯房改成砖瓦房,琉璃瓦屋顶闪闪发亮,孙子上幼儿园的学费、生活费全免,每年还有1000元生活补贴,政府贴息的1万元贷款也打到他的账户上。老李就没日没夜地干,养了10头猪、80只鸡,种植3000袋香菇,抽空还去打零工、挖药材。前不久,他给自家算了一笔账,“2017年,总收入不下7万块!”
  村里组织贫困户志愿“摘穷帽”,老李又第一个报名。第一书记周后盾说:“你这个老李呀,戴帽子积极,摘帽子更积极!”
  在脱贫攻坚表彰会上,18位脱贫户披红挂彩,登台领奖。李加国也戴上了大红花,他激动地说:“一辈子就戴两次大红花,一次是结婚,一次是脱贫!”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贫困户戴上大红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