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209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今年确保6563人脱贫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李旺火报道:昨日从曾都区政府获悉,该区今年将在去年扶贫成效的基础上确保6563人实现脱贫。
  据悉,2017年该区实现5个村脱贫出列、4352人脱贫销号。
  今年,该区将全力发展“三色产业”,即以银杏为中心的金色产业,在洛阳镇发展种植银杏采摘园,吸纳贫困户200户以上,每户种植1-2亩;以光伏为中心的银色产业,按照光伏扶贫计划全力推进区级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以特色种植养殖为中心的绿色生态产业,扶持贫困户种植香菇500户、艾叶200户,养殖土猪500户、土鸡500户。
  引导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生产基地、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吸纳贫困户参与生产经营,培育产值5000万元以上龙头企业5-6个,每个企业带动贫困户500户以上,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在各镇(办事处、管委会)培育示范产业基地2-3家,每个基地带动贫困户100户以上,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在每个行政村创办至少1家骨干型专业合作社,每社带动贫困户30户以上,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对一批村组的道路桥梁、安全饮水,农田水利、文化广场、光纤通信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或改造,确保年度预出列贫困村“九有”达标。组织实用技术培训,让更多贫困户参加学习,以技能打牢致富根基。引导技术能人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多形式市场营销,进一步拓宽增收门路。积极对接“乡村振兴”计划,进一步统筹扶贫资金,让更多贫困户如期脱贫。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今年确保6563人脱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