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幸福团年饭
——曾都南郊福利院小年见闻
  

通讯员

黄巧 金晶
  2月9日,传统小年。曾都区南郊福利院干净整洁,57位常住老人来到取暖室。这里即将举办一年一度的评奖会,会后老人们要吃团年饭。
  一位年轻的女士急匆匆来到福利院找姓吴的老人,自称是老吴的侄女,要接老吴回家团年。众人纷纷传话找到老吴,老吴一听侄女要接回过年,头摇得像拨浪鼓,“不回去、不回去,我就在福利院过年!”
  “2017年,被评为‘种菜标兵’的是谢仁义、曹超山等5位老人;被评为‘六好院民’的是李天朝、卢全生、靳义海等10位老人。”评奖结果一宣布,整个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南郊党工委、办事处负责人为老人们发红包、戴红花,整个会场洋溢着喜庆的氛围。
  时值寒冬腊月,近60平方米的取暖室暖意融融。老人们穿着崭新的袄子,享受着3台空调送来的暖气,听着福利院院长的工作总结。2017年南郊办事处投入30余万元,完成“冬暖工程”,改善老人们洗浴、就餐、理发及娱乐环境,在每间宿舍安装呼叫器,全面保障老人安全,还专门为老人定制棉衣,购买暖水袋,让老人安全温暖过冬;征地25亩,建菜园、盖猪圈、搭鸡舍,让老人劳动有场地,2017年自产蔬菜7万斤、鸡85只、猪40头、杂粮近万斤,实现了菜肴自给自足。
  “吃团年饭喽!”中午时分,福利院餐厅摆了5桌年饭。热腾腾的时令蔬菜、猪肉、鸡肉等菜肴排满桌子,这些菜肴的原料主要来自老人们自己种的菜园和自养的猪、鸡。老人们与南郊办事处的干部围坐一起,相互敬着酒,吃着热菜,餐厅里热气氤氲,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幸福团年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