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机声隆隆闹新春
——随县经济开发区“开门红”见闻
  

特约记者 江开军 通讯员 程 鹏 刘静颖
  抢抓机遇忙生产,机声隆隆闹新春。
  2月23日,春节假期刚结束,随县经济开发区已是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大部分企业已全面开工,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为全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抢抓发展新机遇
  正月初二开始发货,正月初四正式生产。这个春天,正大集团随州饲料厂赶了个大早。
  企业仓库前,几辆卡车等待装货,一袋袋饲料从转送带上“流”出来,不一会就装满一车。“红火态势始料未及。”公司经理李克明说,春节开工即实现满负荷生产,日生产饲料600吨,今年计划完成12万吨产量,同比增长40%。
  和正大集团相邻的金银丰食品同样红火。这本是一家生产大米和挂面的企业,但凭借着先进理念和严格管理,已成为集种植、生产、销售、储备于一体的粮食生产龙头企业,去年公司扎实推进“品牌工程”,创建的“大米质量安全管理与溯源系统”在全国领先。

脱胎换骨开新路
  一大早,湖北三铃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内。“今年是一个新起点,我们要抢抓新机遇,开拓新局面。”公司经理高静在开工仪式上慷慨致辞。
  高大的厂房内,焊花飞溅,工人师傅们正在焊接车身骨架。“以前,这里可没有这么红火。”正在忙碌的张师傅说,因市场竞争激励,产品缺乏优势,企业一度处于半停产状态。
  转机,来自于武汉里得电力科技股份公司的全资收购。“企业主人换了,方向明了,订单有了,如今的三铃脱胎换骨啊。”张师傅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

自创品牌拓市场
  走进中兴食品公司,浓郁茶香扑鼻而来。
  原筛、拌筛、风选、色选、捡梗……车间内,机器飞转,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别看这一盒小小的茶叶,从原料到成品,要经历60多道工序。”公司经理崔建军说,只有对产品精益求精,才能打开国外市场。
  过去几年,该公司自有品牌不够响亮,主要为其他品牌商供应茶叶,市场上受制于人。近两年,公司紧盯非洲茶叶市场,生产适合非洲人口味的茶叶,全力叫响自有品牌。
  “今年,随县茶越来越受非洲朋友喜欢,我们已经迎来扩张期。”崔建军说,公司品牌已在非洲家喻户晓,收获的不仅是销量增长,利润率也大幅增长,计划2018年茶叶出口比去年翻一番,达到5000万美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机声隆隆闹新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