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在收听收看全省电视电话会后强调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扎实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报道:4月8日,我市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抗旱和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长郭永红主持召开会议,就我市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郭永红强调,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扎实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星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随州军分区司令员伍守荣,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会议。
  郭永红提出,要提升站位,切实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方面的重要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等相关工作,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随州基础设施建设还较薄弱,水利设施等补短板工作任务还相当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到防汛抗旱工作的全过程,继续把补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和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郭永红强调,要整体联动,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关于防汛抗旱工作,各地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各地要成立村级防汛抗旱救灾小组,把防汛抗旱责任向基层最后一公里延伸;各级指挥部要一级抓一级,市、县、镇、村四级指挥体系的责任必须落实。关于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特别是要针对省一季度综合督查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制定完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加强检查督办,提高建设速度和质效。要紧盯隐患,切实抓好排查整改,抓好防汛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整改,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汛安全保障工作,抓好河道清障工作,抓好“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整改。
  郭永红要求,要立足全局,切实严肃工作纪律。防汛抗旱方面,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严格执行纪律,服从统一调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防指的命令就是政令,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方面,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工程质量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工程建设质量,并强化督办考核,对因领导不力或工作不到位导致严重后果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攻坚战扎实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