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413期 >> 第A3版:科教
加强教学督导 提升教学质量
随县全力推进教育督导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蒋劲松、许春蓉报道:4月9日,随县2018年教育督导暨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培训会在尚市镇中心小学召开。会议传达省、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教育督导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创建工作。
  会上宣读了随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随县教育局《关于全县中小学校优秀挂牌责任督学的通报》文件;尚市镇中心学校就如何重视督导工作和督学工作室建设情况作典型交流发言;优秀督学代表结合自身开展经常性督导工作作经验交流。
  过去一年,全县教育督导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国家教育督导组对随县督导检查验收顺利通过,建县以来“两个安全”“零事故”安全局面持续稳定,教育质量持续攀升,各类教育持续向好齐头并进,教育内涵发展持续提升,教育发展中凸显了“四个自信”,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督导工作的扎实开展密不可分。
  党的十九大对教育事业的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目标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育督导战线一定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会议提出,要“立制度”“明职责”“求实效”,全力推进全县督学责任区建设上层次、提水平;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四个明确”(明确工作职责、明确督导事项、明确基本要求、明确督导重点)、创新工作机制、要确保有效运转,全力实施争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工程;要全力做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各单位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制定预案,专人负责,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测试数据采集真实、程序操作规范、测试秩序正常,确保测试工作平安顺利圆满完成。
  全体参会人员分别从“中小学教学管理目标评价”“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创建工作”“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信息工作”“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体育工作”“教育督导及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五个方面参加了专题培训。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县全力推进教育督导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科教】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