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重大项目加速推进新旧动能交替发力
前四月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5%

  本报讯 记者刘诗诗、通讯员黄伟、王玲报道: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1至4月,全市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440.7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08.3亿元,同比增长7.5%。工业累计用电量达到5.7亿KWH,同比增长12.1%,增幅位居全省市州第三位。
  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全市41个亿元以上技改项目陆续开工。投资12亿元的东合汽车产业园、投资5亿元的齐星车身年产10万台家庭化重卡项目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有望上半年投产;投资8亿元的湖北犇星新材料产业园,正在建设厂房;华鑫冶金与江苏南通东日公司合作的两条热轧钢生产线,一条基本建成,另一条基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投资8.7亿元的常森机械目前两栋厂房正在建设;投资3亿元的昌宏纺织即将安装设备。
  六大产业整体向好,实现总产值407.5亿元,同比增长8.7%,呈现“新”动能增势稳定,“旧”动能接替有力的特点。汽车机械实现总产值106.2亿元,产值规模位于六大产业之首,同比增长14.1%。汽车产业(不含机械)产值增长17.5%,稳定保持两位数增长。从产品产量上看,汽车及专用车产量达到3.93万辆,同比增长26.2 %;铸造件实现产量12.36万吨,同比增长20.3%。程力专汽、齐星车身、东风随专、厦工楚胜产值增长16%以上。
  重大增长点有序发力,企业效益明显改善。1至4月,纳入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骨干企业实现产值121.9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23家企业增幅达到两位数以上。50家重点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税金2.1亿元,同比增长34.7%,去库存效果十分明显。30个过亿元重大增长点中,齐星车身、犇星化工、东风随专、程力专汽新增产值过亿元;厦工楚胜、叶开泰国药、中盐红四方、青岛啤酒、新楚风汽车、毅兴智能新增产值过5000万元。20种主要工业产品中,15种实现产量增长,其中,专用汽车、铸造件、纸产量增长20%以上;啤酒、化肥产量增长超过70%。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前四月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9.5%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