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向纵深推进

  本报讯 通讯员沈瑞征、黄军军报道:今年以来,为推进不动产登记改革,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总原则,“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总目标,不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
  此次改革将原来多部门“物理集中”的形式变为“功能职责集成”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即申请人携带申请要件,现场填写经多部门整合的申请表,由登记工作人员即时查档、即时落宗、即时配图,即可完成登记申请。受理人员将申请人提交的多部门合一材料一并受理后,直接推送给税务、房产和国土部门,税务部门即时核税收税,房产部门即时提取交易信息,不动产登记部门核定登薄,向申请人发放《不动产登记受理通知书》。
  在改革前,办理一件不动产登记最少要跑5个部门、需复印40余份资料、用时20余天。改革后,仅需跑一个窗口,提交3—5份资料(其他需要复印的资料全部由登记工作人员代为免费复印),用时50分钟,用邮政快递免费寄送《不动产权证书》,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争取各相关部门的支持,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水平,全面提高服务效能,以全新的姿态,争创“全国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向纵深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