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大洪山慈恩小镇开建啦!

          本刊策划 贺晓利
图片1-游客服务中心
图片2-梵迦台文旅街区
图片3-伴莲湾颐养社区
图片4-空山谷稻田乐园
图片5-莲华渡艺渡空间
图片6-大洪山稻田艺术

  美景美食、休闲娱乐、猎奇探险、禅养户外……一个景区如何将这些元素同步精彩呈现?7月下旬,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开工仪式,鄂旅投集团在大洪山投资的又一力作——大洪山慈恩小镇项目全面开工了!这标志着大洪山景区全面推进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打造中国山水禅乐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特色产业增长极迈出重要步伐。通过慈恩小镇的建设,大洪山景区将形成山上核心景区观光,山下特色小镇度假,山上山下相通相融、相辅相成发展的新格局。
  大洪山慈恩小镇项目是“十三五”期间,大洪山探索“核心景区+特色小镇+大型汽车房车营地+田园综合体”文旅发展新模式背景下的新项目。是大洪山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的重要载体,是大洪山全域旅游时代的发展所向,是大洪山“旅游+”的实践平台。慈恩小镇项目位于大洪山长岗新区,以佛光大道转盘为圆心,半径约500米范围为规划区域,总面积1500亩。小镇分游客中心、梵迦台文旅街区、空山谷稻田乐园、伴莲湾颐养社区、莲华渡艺渡空间五大项目片区,项目总投资12.6亿元,计划2022年全面建成。
  【游客服务中心】大洪山游客中心项目片区占地面积约210亩,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已投入使用。游客接待中心为仿唐古建,由全国最顶级的古建专家清华大学王贵祥教授设计,设计理念讲究“大气宏伟、天人合一”,功能设施全国一流,停车场设1000辆自驾车,和170辆大巴停车位及附属配套设施、停车场工程组成。游客接到中心主题分为A、B、C三个区。三个区按功能分A区位服务区、B区位游客接待区、C区位办公区。
  【梵迦台文旅街区】该片区是慈恩小镇的核心区域,规划面积约290亩。项目“依山顺水”充分利用现有台地地形,天造地设的水潭、梯田、山径等资源,取法山水园林营造理念,融入曹洞宗的禅学审美,提取街、巷、院、馆、林、溪、潭等肌理,构建“一街三场五巷七舍九潭”的格局,打造叠山理水的禅意空间,营造“快行慢游乐购闲住禅悟”的旅游新生活。
  【伴莲湾颐养社区】该片区为慈恩小镇的新型城镇化区域,规划面积约300亩。项目依托大洪山景区和慈恩公园的优美生态环境,建设颐养社区。其中东侧200亩规划社区建设,100亩规划颐养、医养、康养综合体、配套各类生活设施。
  【空山谷稻田乐园】属慈恩小镇的田园花海区域,占地面积约600亩。依托大洪山核心景区,建设农事体验、稻田艺术、花海田园等,改造村居民舍,丰富民宿旅游产品、增加旅游体验项目,提升景区周边农村生活品质和景观。目前,该项目中的稻田艺术板块已建设完成,一幅巨型龙腾中国梦的实景图跃然山林田园间,7至10月,广大游客可通过观景平台一览稻田艺术风采。
  【莲华渡艺渡空间】该片区占地约1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高端特色旅游商品研制、体验、艺术创作等,并结合田园综合体规划农村电商孵化平台。
  七彩田园梦,顺道大洪山。大洪山稻田艺术是慈恩小镇空山谷稻田乐园片区的一期工程,位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附近,总占地面积300余亩。6月初,5种颜色的彩稻秧苗先后栽插完毕。彩稻图案以“龙腾中国梦”为主题,图案以普通水稻打底,白色水稻做祥云,红色水稻做龙珠,浅黄色水稻做龙鳞,浅绿色水稻做“大洪山”字样,紫色水稻勾勒龙形、中国梦字样。目前(7至10月),正是观赏稻田的最佳季节。登临观景平台,五种不同颜色的秧苗相互交叉辉映,一幅巨型龙腾中国梦的立体3D图画呈现在眼前,煞是壮观。图案将根据时代主题和大洪山特色每年进行变换。目前,空山谷稻田乐园二期工程——花海、民俗、农事体验、儿童游乐园等项目正在同步规划设计中。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洪山慈恩小镇开建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旅游】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