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18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启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本报讯 记者陈巧玲报道:10月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全市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暨“聚集社会力量、助推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随城神农公园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借助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推进精准扶贫。我市多个部门和单位还联合开展送医下乡活动,通过为贫困户义务问诊、体检、治疗等,协力解决贫困户无钱看病、无法看病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健康、恢复生活信心和生产能力,尽早实现脱贫。
  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助推群众脱贫致富。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积极鼓励、大力扶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竭诚做好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通过搭建平台最大限度地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启动仪式上举办了社会组织结对帮扶签约活动,随州市浙江商会与随县环潭镇汤畈村、随州市慈善总会与广水市广办南山村、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大洪山风景区长岗镇东庄畈村等多个社会组织与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当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也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扶贫日”系列活动,投身到精准扶贫事业中来,合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活动现场,我市多家医疗机构联合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市民和群众开展健康体检、讲解扶贫知识、宣传优惠政策等,共同营造“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启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