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19期 >> 第A1版:要闻
“扶贫黄瓜”喜丰收 扶贫干部来帮忙
何店镇开展“精准扶贫助农采摘”活动

  本报讯 记者张琴、通讯员黄赛、张瑜报道:“扶贫黄瓜”喜丰收,扶贫干部来帮忙。10月17日,曾都区何店镇开展“精准扶贫、助农采摘”活动,组织镇直20余个部门近30名扶贫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到该镇桂华村大棚蔬菜基地,帮助贫困户采摘大棚黄瓜,既帮助贫困户减轻采摘压力,也让扶贫干部实地学习产业扶贫先进经验。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扶贫干部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统一志愿者服装在黄瓜大棚里忙得热火朝天。短短两个小时,扶贫干部们采摘了2000余斤黄瓜。采摘的黄瓜装筐交由贫困户称重、装箱,再装车发往省内外的蔬菜市场。
  据了解,何店镇桂华村通过招商引资,引导企业兴乡,与金桂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大棚蔬菜,投资40万元,流转土地30亩,建起25个蔬菜大棚。今年上半年,桂华村在大棚试种豇豆,收入达到4万余元。9月,该村在专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开始种植大棚黄瓜,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迎来了丰收季。目前,桂华村大棚黄瓜亩产达到1万斤,已畅销至随州、襄阳、武汉、信阳等地,预计纯收入能超过10万元。
  桂华村党支部书记龚焕新介绍,村里的蔬菜大棚采用的是“集体+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集体、企业共同出资,农户投劳,每个大棚交由一户贫困户经营,负责大棚蔬菜播种、除草、采摘,按工作量支付劳务费用,蔬菜售出后,挂牌经营的64名贫困村民还可享受利润分红。目前,村里计划再流转土地25亩修建蔬菜大棚,预计可再吸纳30多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何店镇开展“精准扶贫助农采摘”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