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高新投公司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建设“盘子”
计划实施21项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清、通讯员魏克鹏)扩改交通大道淅河镇区段、新建季梁学校食堂……10月30日从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未雨绸缪,在抓好今年项目建设收尾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策划,科学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建设。据悉,2019年,高新投公司计划实施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1项,计划总投资21.785亿元,其中当年完成投资6.375亿元。
  高新投公司副总经理谢成宏介绍,公司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对2019年度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证。前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就新一年度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项目谋划过程中,认真研究了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导向,坚持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思路,从完善园区配套、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着手,做好做实项目策划工作。
  该公司谋划明年实施的21个项目中,有11项为新建项目,既有水环境治理项目,也有道路交通项目和棚改项目。包括随州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淅河镇区内交通大道扩改工程、望城岗和余家畈棚改工程,以及漂水湿地公园绿化景观工程三标段建设工程等。
  10个续建项目中,有8个是道路建设项目,包括青春三路(交通大道—滨河路)、青春四路(交通大道—魏畈二路)、胜利大道市政工程(文峰大道—编钟大道)、淅魏路市政工程(神农大道—随州大道)等。这些道路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路网结构,便利市民出行,提升区域承载力。
  围绕持续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近年来,高新投公司先后建成季梁学校、云龙小学两所学校。随着城东片区发展加快、人口聚集提速,2015年秋季开学的季梁学校已呈“爆满”态势,为满足学校师生学习生活需求,高新投公司还将组织实施季梁学校新建食堂工程,该项目计划于明年完工。
  高新投公司总会计师蒋欣然表示,将积极对接市有关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争取上级资金,重点盯紧保障性安居工程、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民生工程等中央资金重点投放领域,做好项目申报等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新投公司科学谋划明年项目建设“盘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