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直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年底完成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云)11月26日,从全市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指导意见、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实施方案敲定,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改革。
  据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指导意见,我市市直单位公车改革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业务用车和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采取社会化方式保障公务出行,即采取报销公务交通费用、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等,从严配备定向化保障的公务用车。改革中,将从严核定保留车辆,妥善安置司勤人员,对取消的车辆将在规定时间内由车辆评估、拍卖机构进行公开处置;对保留的车辆将统一安装GPS定位系统,并在车身喷涂公务用车标识,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
  据我市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实施方案,我市将在国有企业现有公务车辆清查摸底的基础上,除按规定、标准保留公务用车外,取消与经营和业务保障无关的车辆。改革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实行配备公务用车或发放公务交通补贴,并严格确定补贴标准。同时,严格申报保留车辆,公开处置取消车辆,妥善安置司勤人员,实行企业公务用车集中管理,规范企业租赁公务用车管理,严格企业公务用车费用预算管理。
  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将于12月底前完成。改革旨在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成本,规范市直事业单位职务待遇,从严配备并集中规范管理国有企业公务车辆,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据统计,全市市直事业单位共122家,目前配有各类车辆287辆。总体而言,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较多,现有车辆较少,不能有效满足公务出行保障,管理使用有待进一步规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直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年底完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