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01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扶贫成效考核等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1月30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蒋星华、林常伦、王志勇、冯茂东、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随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讨论稿)》的情况汇报;学习了《湖北省市州和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精神,研究了我市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宗教工作督查整改措施;听取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立法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班精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科协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指南,转化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做到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同等对待、工作上同步推进,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随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十条措施》,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按照《湖北省市州和县市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坚决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制,积极做好我市2018年度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优化考核内容和方式,使考核结果更精准,确保完成我市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我市宗教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坚决整改,措施要具体,责任要压实,整改要到位,市宗教工作“三联系”制度文件印发后,要认真落实,积极推动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全方位,努力开创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州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提高立法质量,抓好立法实施,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尽责,统筹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市科协要加强柔性引才引智工作,大力推进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高校科技成果在随转化、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实用技术培训,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扶贫成效考核等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