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城市,我们温暖的“家”
——品质城市大家谈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家园
  什么样的城市是有品质的城市?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调研时说,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市委书记陈瑞峰提出建设品质随州,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让城市有品质的发展。如何像建设温暖的“家”一样,建设品质城市,干部群众展开了热议。
  市住建委主任熊忠海表示,住建系统要扛起品质随州建设使命担当。要补齐城市短板,强化城市功能,精心谋划一批畅通新老城区的桥梁和道路,新建一批城市公园,改造一批城市棚户区,提升城市承载力,打磨潜在的城市特质。精心建设,优化生态提升品质,抓好城市“双修”、农村“双治”、特色小镇,加大城市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力度,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精细管理,用“绣花”功夫完善城市功能,使城市环境、形象和品位显著提升,让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有保障。
   市规划局局长刘光海说,坚持“不求其大,但求其精;不求其洋,但求其美”的城市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城市,杜绝“瞎折腾”,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老城、新城并重,推动城市发展向追求内涵提升和品质优先转变,让城市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王华奎说,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对市容环境、市政设施、违法建设、园林绿化、户外广告、渣土运输、油烟污染实施全时段、全方位、全覆盖监管。重视“治理”更重视“规范”,采取集中力量整治一批、固定专班巩固一批、形成长效扩大一批的措施,确保整治一条街、巩固一条街、规范一条街。
  市园林局副局长夏定勇说,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载体,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建设更多的公园广场、小游园等,使城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5%。同时,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加强园林精品建设,推动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三期等一批项目建设,满足市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随县人大教工委主任李永贵说,围绕“圣地游”“车都范”“神农魂”“编钟韵”狠下功夫,大力开展全域旅游建设,推动专汽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大力建设国家级农业示范区,强力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市民王明说,打造“品质城市”,需要设身处地考虑市民的现实需求,从住房、教育、养老等各方面实现提升。市民杨星说,科学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让城市融入大自然,把绿水青山留给市民。网友“府河岸边”说,打造品质城市最重要的是关注市民的生活品质,达到城与人之间的和谐,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市,我们温暖的“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