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213期 >> 第A1版:要闻
郭永红在全市“四大补短板”工程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做好补齐短板大文章 助推随州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12月12日,全市“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长郭永红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补齐“四大短板”,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品质随州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布厚伟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到随县新街镇随中灌区、安居镇污水处理厂和曾都区何店镇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现场观摩。据悉,我市“四项补短板”工程有力有序推进。目前,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66.4万亩;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水库全脱险目标,受到水利部肯定,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农村安全饮水等工程推进顺利;出台实施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明确治理普通公路隐患2296公里,全市一级二级公路、通村公路、“455”安防工程等推进总体顺利;全市共争取省政府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债券资金6.94亿元,目前,3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进入施工高峰,年底前将试运行。
  郭永红说,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四项补短板”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有力,水利建设任务提前完成,交通基础条件持续改善,乡镇污水处理项目顺利实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是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六稳”工作的有力抓手,是打造品质随州、改善保障民生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做好补齐发展短板这篇大文章。
  郭永红要求,要强基固本,全面推进补短板各项工程建设。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工程建设、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和乡镇生活污水治理;瞄准弱项,精准推进,在拓宽资金渠道、强化建后管护和确保质量安全上下功夫;加强协作,统筹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把补短板工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品质随州等结合起来,通力协作,合力解决推进中的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要定向发力,确保补短板各项工程顺利推进。2019年是“四项补短板”工程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细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担当作为,狠抓问题整改,狠抓督办考核,确保“四大补短板”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好补齐短板大文章 助推随州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