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26期 >> 第A1版:要闻
随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陈瑞峰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陈瑞峰讲话 郭永红黄志群等出席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月25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第三次全体会议时,执行主席陈瑞峰、夏卫东、甘国栋、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王洪江、毕道丽、黄继军、何运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甘国栋主持会议。
  闭幕式会议时,执行主席陈瑞峰、夏卫东、甘国栋、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王洪江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布厚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瑞峰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领导郑军、林常伦、冯茂东、张卫、刘宏业、张爱华、熊桢、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黄秋菊、万正强、程敦怀,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谭志勇,市老领导严新国、梅行全、夏洪国,有关领导董伟威、洪领先、周亚林、李德荣、马大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8人,实到29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陈瑞峰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布厚伟为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议还选举了1名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夏卫东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随州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打造生态绿城推进品质随州建设的议案》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瑞峰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全市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彰显了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确保了大会圆满成功。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为开创品质随州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起强大力量。
  陈瑞峰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大家的厚爱和支持。我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历届人大及其常委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同各位代表、全市人民一起,推进随州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瑞峰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建设品质随州、谱写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考验更加严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新目标、担负新使命,以实干家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人民至上立场,倾力为民利民惠民;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聚力拼搏赶超发展;要弘扬顽强斗争精神,勇于克难攻坚前行;要坚持实心实政实绩,奋力开创新的局面。
  陈瑞峰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使人大工作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法治随州建设,紧扣品质随州建设、推动新时代随州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市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积极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全体人大代表要密切同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促进、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