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万勇来随调研脱贫攻坚和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提出
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月29日,副省长万勇来随调研脱贫攻坚和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省扶贫办主任胡超文等随同调研。市委书记陈瑞峰、副市长李国寿等参加调研。
  万勇首先前往随县高城镇梅子沟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和驻村帮扶干部,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万勇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干部,并向他们了解该村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据介绍,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产业扶贫,香菇、光伏、订单农业等产业扶贫模式取得良好效果,2018年该村实现脱贫出列。万勇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滚石上山、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巩固好当前的脱贫成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重点关注因病因残因灾返贫家庭,确保不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要加大健康扶贫力度。万勇走进该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与正在合作社打工的贫困户亲切交流、询问收入情况。他说,香菇产业是一个富民利民的好产业,随州要继续把香菇这篇文章做深做大,培育好“随州香菇”国家级品牌。万勇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长勇、李家国,关心他们的生活,送去新春的祝福。
  之后,万勇一行前往位于封江的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第八标段,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该标段最长的歪寨隧洞正在施工,预计今年3月可贯通。万勇指出,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鄂北地区干旱缺水问题的重大战略民生工程,是我省“一号工程”“绿色生命工程”,也是国家优先实施的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其意义非常重大,必须按时保质完成任务;春节前后关键时刻,必须确保施工安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