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30期 >> 第A1版:要闻
坚决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

               神农风
  3月28日,我市召开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动员和组织全市上下迅速行动,打一场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的攻坚战,加快推进品质随州建设,努力为全市人民打造一座有温度、有质感、有品位的城市。这是一个广泛发动凝聚共识的动员会,更是一个表明不胜不休决心的誓师会!
  环境秩序不仅与城镇形象密切相关,还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更能体现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素质。近年来,我市城镇建管取得长足进步,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但仍存在市容秩序混乱、基础设施薄弱、文明素质有待提升等不足。正视问题,我们必须开展好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户外广告、“门前三包”、不文明行为等“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是重要政治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省委省政府也多次部署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需要。我们需要通过环境优美、秩序良好、文明有序的城市“磁场效应”,吸引企业、项目、资金和人才集聚,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更是群众所盼。我们必须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高度,着力改善城镇环境秩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己亥年寻根节即将举办,作为世界华人老家,我们必须以良好的城镇环境迎接海内外炎黄子孙,展示随州良好形象。
  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要坚持“品质至上”“细节为王”“以人为本”,坚持用“绣花精神”治理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必须强化精品意识,树品质理念、立品质标准、抓品质工作,把对高品质的追求贯穿始终。必须从细微处着手,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切实打通城市管理的“最后一米”。必须注重聚焦民生,把让群众生活更舒适作为城市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标尺,补齐城镇基础设施的短板、公共服务的短板、生态环境的短板。
  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是系统工程。要聚焦重点和难点来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重点难点,打造城市管理亮点。要坚持硬件和软件一起抓,加大投入补好城市欠账,抓好市民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要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创新购买社会服务,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市管理,提升管理质效。要注重严管和善治相统一,既要严管、严治、严查、严罚,也要疏堵结合,综合治理。要做到应急和谋远相结合,在寻根节前开展好集中整治行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常抓不懈。
  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投入强有力的领导力量,营造强大的整治氛围,构建高效的体制机制,落实最严格的督导检查,坚决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以全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寻根节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决打好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