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王建鸣来随调研《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常跃耀、张琴、通讯员李媛媛)4月2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一行来随调研《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汉涛,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吕江文,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芝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顾栋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天兵,副市长吴超明等参加活动。
  王建鸣一行前往曾都区南郊柳树淌社区、程力公司、大润发超市、碧桂园凤凰酒店维权站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15消费者投诉指挥中心,就《条例》在我市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上,王建鸣听取了市政府的汇报和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委员会、行业和消费者代表的发言后说,《条例》的颁布实施,是省人大结合实际,直面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引发的消费新特点,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作出的具体补充和条款细化,对全省、全市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督促政府有关部门改进职能,加强监管一致性,执法规范性;地方立法要与上位法保持一致性,在党的领导下,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的作用,彰显立法精神,体现为民情怀,维护消费者权益;在改革过程中,既要贯彻落实顶层设计精神,又要发挥地方的创新性和创造性作用,希望随州人大创新作为,主动担当,大力营造公正公平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助推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超明表示,下一步,随州将根据省人大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提高学习力;加大消费维权的执法力度,提高公信力;加大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力度,提高创新力,促进我市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王建鸣来随调研《湖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