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5期 >> 第A1版:要闻
品质随州要有良好环境支撑
——二论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神农风
  建设品质随州,打造产业新城、文旅名城、生态绿城,最终目的是要实现市民有品质的生活、产业有品质的成长、城市有品质的发展。
  而城市环境秩序则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的“脸面”和“第一印象”,关乎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关乎市民生活品质。
  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城镇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发展的担当、为人民的情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就是要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消除城市环境秩序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和薄弱点,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把随州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秩序良好、文明有序的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改善群众居住和生活环境,建设品质随州。
  抓好环境秩序整治,要创新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调研时指出,“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我们要创新管理理念,突出“绣花精神”,坚持“品质至上”“细节为王”“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品质随州,首先要体现在高品质的环境秩序上,要树品质理念、立品质标准,把对高品质的追求贯穿融入到城市管理的全方面和各环节;要把精细化理念贯穿到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细节,把触角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把影响城市发展、群众不满意的所有堵点、难点逐个找出来、解决掉;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群众生活更舒适作为城市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标尺。
  抓好环境秩序整治,要突出重点。这次集中整治行动提出,要重点整治环境卫生、市政设施、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户外广告、“门前三包”、不文明行为等七个方面的难点问题。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攻坚,对照实施方案,紧盯问题清单,突出重点难点,扎扎实实解决好一批突出问题,在城市管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打好翻身仗。当前,要把寻根节活动重点区域和线路的环境整治作为重中之重,高标准打造一批示范点位、示范线路,并通过典型示范,达到整治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抓好环境秩序整治,要“软硬兼施”。一方面,要着力强化基础设施硬环境建设,注重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的短板、公共服务的短板、生态环境的短板,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另一方面,要深化市民文明素质软环境建设。城市环境秩序差很大程度上是市民的不文明行为造成的,主要成因就是一些居民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公德意识淡薄。要把环境秩序整治和居民素质提升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公民道德规范,着力倡导文明有礼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素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品质随州,同心共建。让我们积极作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好城镇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着力破解环境秩序突出问题,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品质随州要有良好环境支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