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26期 >> 第A1版:要闻
“一线工作法”为品质随州加速
——市建投公司现场办公推进项目建设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夏季
  春光明媚,天气晴好,正是项目建设大好时节。
  项目建设进度如何,还有哪些难题?开年以来,市建投公司根据项目建设需要,随时组织公司有关负责人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和周六定期现场办公,及时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谋求解决途径,推动项目快速建设。
  一线办公,现场协调,破解了项目阻碍,疏通了症结问题,让项目建设轻装上阵、加速推进。

疏通症结建设提速
  近日,随城明珠东路启动了路基挖填、雨污水管网的铺设,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开端。记者看到,数台自卸车在转运着建筑垃圾,挖掘机正在清理着路基。该项目秘书李阳介绍,明珠东路既是城东重要路网,也是打通城市断头路的道路之一,此前由于失地农民保险、建筑垃圾清运等问题阻碍了工程施工,现在项目加速推进,给周边群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按照工程进度,明珠东路将在寻根节前完成路基建设。待全线竣工后,明珠东路将成为随北入城的第二通道,塑造随城北部进出口的新形象。
  项目的加速推进得益于该公司今年推行的“一线工作法”。一线办公不仅调动了市建投公司力量,也让相关部门、办事处、社区明晰问题症结和工作责任,提高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随城桃园路、擂鼓墩大道延伸等工程也在快速推进之中。
  在“一线工作法”的推动下,文帝大道、真武二路、涢水三路等数个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些改善交通环境项目加速推进,疏通了城市的“肠梗阻”,加快改善该片区的交通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优化方案建设提质
  在南郊,项目专班、规划、设计人员沿着南郊4号渠从下游走到上游,实地查看项目现场情况,共同协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提出要统筹考虑黑臭水体治理与桃园路、擂鼓墩大道延伸的污水管网规划设计,切实解决该片区的污水排放问题。
  每个项目情况各不相同,现场踏勘后才能有针对性地确定设计方案,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柳树淌渠现场,老百姓看到工作人员就主动过来介绍柳树淌渠的情况,“一遇大雨天气,自己种的菜地就会被水淹,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改善这儿的环境,解决排水问题”。项目组听后当即与设计单位研究问题解决方法,对原定的方案进行更改,进一步对施工设计方案进行优化。
  此外,迎宾大道东侧明渠改造、涢水市场排水等问题也通过实地查看确定项目实施方案,不仅大大节省项目前期工作时间,而且因地施策,直面问题,及时解决,为项目的快速推进、早见成效扫清障碍。

化解矛盾建设提效
  这几日,齿轮社区的滞迁户又签了4户,为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建设创造了条件。去年,我市谋划启动桃李春风时光记忆小镇,致力打造文旅名城。
  开年后,项目专班多次推动,成效甚微。此次现场办公,大家直面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矛盾根源,再次理清了工作思路。为了加速项目征迁,项目专班充实力量,每天早上一安排,晚上一总结,对每个问题进行“解剖麻雀”。市建投公司副总经理庞军介绍,一对一,面对面,大员上阵,精兵冲锋,很好地清除了一个个项目建设的绊脚石。
  经过数次谈判,滞迁户已基本达成了补偿意向,签订征迁协议。“我们正按照下个月项目开工的时间节点,加快问题矛盾化解,推动项目早启动早见效。”庞军说。
  在文旅名城建设中,市建投公司承担着擂鼓墩青铜古镇、大隋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建设重任。通过此次梳理办公,擂鼓墩青铜古镇已启动文物勘探工作,剩余几家单位的征迁谈判稳步推进;大隋文化创意产业园已有明确的招商意向,正在组织项目的规划设计等。  同时,作为片区综合改造提升城市品质的项目随州未来中心城、随商大厦等均取得不错进展,房屋征迁拆除、规划方案设计等工作有序开展,加速项目建设。

问题减负品质提升
  今年,该公司共承担实施城市重点项目71项,涉及片区综合改造、公益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治理、保障性住房、城市维修改造、公益服务等“六大类”,总投资约197.13亿元,年度完成投资49.01亿元。
  目前,该公司已化解项目建设难题近30个,推动车水沟、南郊3号渠等2个项目按期完工,鹿鹤学校、涢水棚改安置房、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三期、西护城河改造、大润发人行天桥等16个项目加速建设,垃圾无害化处理场配套进出场道路、熊家路和25号地规划道路2个项目整改挂网招标。齿轮社区棚改安置房等项目正加紧办理前期手续。“这些项目都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支撑,我们务必加速推进,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达到提升城市品质的效果。”郭晓东说。
  一线工作法,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成效在一线体现。严格落实项目实施方案和阶段攻坚目标,分解细化任务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主动对接搞好服务,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科学安全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落实。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线工作法”为品质随州加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