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店外棚”拆了
——碾子巷社区夜话环境秩序整治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家园
  “周书记,拆之前说一声,我把卷闸门搬到别的地方还能用。”4月18日晚上7:30,曾都区北郊办事处碾子巷社区在化肥路左侧一空场地内,社区干部和商铺业主们聚在一起,共同商议“店外棚”拆除问题。
  化肥路连着老316国道和化肥厂。伴随道路改造,两边的商铺逐渐多了起来。渐渐地,一些商户开始出店搭棚经营,其他商户也跟着搭起了棚子。原本通畅的道路逐渐演变成马路市场,路越来越窄,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
  此次环境秩序集中整治,碾子巷社区便把拆除“店外棚”作为重点。要想拆,必须先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大家都拆了,道路就通了,下一步还要将这儿打造成示范街,环境美了,大家生意就更好了。”看到人齐了,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周鹏昌做起了动员。
  “政府要改善环境,我们全力支持。”做蔬菜生意的乔文涛说:“每天搬进搬出也很麻烦,关键是担心摆在里面怕影响生意。现在大家都拆了,就没有这个担心了嘛。”做活禽生意的刘明喜也积极举手支持,“虽然做生意的空间小了,但环境好了,大家买卖也舒心。”他说,随州的脏乱差问题是要重拳治理一下了,路堵了对大家都不好。
  为了改善好环境,碾子巷社区逐户上门讲政策,摸清商户的真实想法,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
  “周书记,新菜场什么时候建,到时要帮我租到商铺啊!”商户们问道。原来,化肥路的左边空地计划建设菜市场。“大家放心,规划一批下来就通知你们。”周鹏昌回应道。
  时间近晚上9点,38户商铺业主当场签字,支持“店外棚”拆迁。
  4月24日,记者到化肥路看到,不少“店外棚”已经拆除了,原本被遮的黑漆漆的道路敞亮了,环境也好了许多。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店外棚”拆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