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430期 >> 第A1版:要闻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4月2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省经信厅经济运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周开斌受邀作了《从全省工业结构看“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的主导产业甄选》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经信局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主持学习并讲话。
  周开斌以一组组精确的数据、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一系列产业政策援引,从结构层面探讨了湖北工业发展变化趋势、工业结构升级方位,同时对随州产业新城主导产业甄选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他带领大家跳出随州看全国、看全省,拓宽了大家的产业发展认识维度。对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的目标定位,他提出了“四三三”的构想,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对我市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谋求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发展看作打造品质随州的第一要务,把实体经济振兴看作是发展的第一要务,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实体经济发展上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持产业甄选是第一战略。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结构高级化、产业高端化、生产高效化为导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淘汰一批低端产业,转型一批传统产业,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水平,加快城市集约化发展,打造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经济带。要坚持项目建设是第一支撑。依托“四大基地”,精心谋划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层级高、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对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积极谋划涉及产业转型、生态优化、基础设施等系列项目,大力推动技术创新、产业迭代、业态升级、模式变革,实现创新项目化;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专题学习打造产业新城建设品质随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