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8期 >> 第A1版:要闻
劳动诠释“五一”真谛
——致敬市建投公司节假日中的坚守者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家园 通讯员 闫永瓅
  五一劳动节,我们要向每一个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群人,放弃节假日坚守在城市建设的一线,用汗水和辛勤付出诠释着劳动之美。他们就是市建投公司的劳动者、奋斗者们。据介绍,“五一”假期,该公司组织了200多名城市建设者奋战在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最前沿,用劳动诠释着“五一”的真谛。

          重点项目建设正酣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正是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好时期。市建投公司抓住这一时机,积极组织各方建设者推动各个重点项目快速建设,取得很好成效。
  在曾都区南郊鹿鹤学校建设工地上,30多名工人正绑扎着钢筋,大楼一层的框架已现雏形,即将进行混凝土浇筑。项目秘书周鹏达介绍,“五一”期间,承建方中联建设集团组织人员比较充足,进度也不错,预计寻根节前可完成实验楼、食堂主体封顶,教学楼可完成一层建设。
  备受关注的大润发人行天桥也有不错的进展。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加紧推进墩柱的浇筑施工和钢箱梁的圆环加工。记者看到,现已完成8根主墩柱和4根坡道墩柱的建设,预计8月份可以建成。明珠东路、文帝大道等城市道路建设工地上,施工方正加紧路基的土方和排水管网的建设。
  随州农副产品物流园三期冷库项目、涢水安置房、蒋岗安置房等项目现场,均是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工人们顶着太阳,挥洒着汗水,推动着各个项目按进度建设,确保按期竣工。
  采访中,工人们表示,在劳动节里辛勤劳动,也是一件很美的事。市建投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冯大勇介绍,“五一”期间,每天巡查都会看到不一样的工程进度。市建投的15个项目“没有放假”,全都处于加紧建设之中。200多名工人坚守在岗位上,20多台机械奋战在一线,将城市重点工程的进度往前赶。

          未建工程加快推进
  5月2日晚上9点多,位于随城山国家生态公园里的大隋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工地上,市建投公司工作人员夏洪光督促着渣土车清理堆放的砂石。
  据介绍,大隋文化创意产业园已完成了征迁工作,并进行了围挡。从去年开始,有人将砂石堆放在场区内,多次协调未果。今年,项目即将启动建设,经多方磋商,市建投公司决定将其清运出去。
  从5月2日下午开始,砂石清运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多。夏洪光介绍,此次共清运砂石2000方,为项目下一步启动奠定环境基础。
  今年,市建投公司承担起城市重点项目65项,除续建项目外,桃园路、随悦青铜古镇等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设计、征迁等工作。记者在随悦青铜古镇项目看到,工作专班一边推进着征迁工作,一边配合考古队进行项目区域的文物勘探。项目有关负责人朱世明介绍,“五一”期间,工作专班放弃休息,全力攻坚剩余的几家企业、单位的征迁,取得不错成效,文物勘探工作也取得实质性进展。
  对接桃园大桥的桃园路建设工程,这个“五一”也进展迅速。冯大勇介绍,项目已完成了相关附属物的征迁工作,启动道路清表。
  而在齿轮社区、老火车站等棚改片区,征收专班奋战在一线,走村入户,倾心投入,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棚改是利民好事,政府决心在此,市建投公司勇往直前,越是休息日,越是最忙时,征收专班用奉献打好棚改征迁的攻坚战,打通棚户区改造的“第一公里”。

          节日坚守已成习惯
  在市建投公司的内部微信群里,每天都更新着各个项目的动态。记者发现,上至公司总经理,下到项目秘书,每天都在工地上转着,看看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这几天,冯大勇比平时还要忙,一边查看工程进度,一边检查项目的安全管理。“越是这个时候,安全生产要求更严格,不能出一点岔子。”他说。
  其实在节前,冯大勇已经带着同事对各个项目巡查了一遍,排查各个安全隐患,也敦促施工方、监理等绷紧安全生产弦,时刻把安全记在心间。他要求各个工地安排好人员值守,严格按照标准建设。
  节假日上工地,已成为冯大勇的习惯。市建投公司的每一个项目负责人、秘书都坚守在项目一线,让项目快速推进,平稳安全“过节”,成为他们心中不变的牵挂。
  该公司总经理郭晓东每天也巡查着工地。他告诉记者,节假日是施工黄金期,市建投职工坚守一线,为的是项目能有好进度好形象。正是这份对初心的坚守,让他们觉得节日里的奉献更有意义。
  在这个充满劳动气息与光荣氛围的节日里,为了一份责任,一份坚守,市建投公司职工用辛勤的劳动诠释劳动之美,展现平凡劳动者的美丽风采。劳动光荣,你们辛苦了!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劳动诠释“五一”真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