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509期 >> 第A1版:要闻
省政府召开寻根节筹备工作协调会
陈安丽讲话郭永红汇报情况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5月8日,省政府在武汉召开己亥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筹备工作协调会,听取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副省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活动质量、强化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办好己亥年寻根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作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随州市关于己亥年寻根节总体思路、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请求省直相关部门支持事项的情况汇报,湖北广播电视台关于拜祖大典策划方案的情况汇报。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玉堂对拜祖大典策划方案表示认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直各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积极支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陈安丽指出,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是由省政府和国家相关部委联合主办的国家拜祖大典,省委、省政府对办好寻根节高度重视。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也是贯彻落实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高对举办寻根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通过举办寻根节,把炎帝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安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绝对安全,要守住安全底线,强化问题导向、风险意识,梳理各种风险隐患,把准备工作抓细抓小抓实,省直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配合抓好安保、群众来信来访、灾害天气应急响应等工作;要守住政策底线,把节俭务实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相关政策;要守住舆论底线,实现节会活动、旅游促销、新闻宣传有机统一,掌握舆论宣传主动权,确保不出现舆论事件。要进一步提高活动质量,用好现代科技手段,提高拜祖大典的创新性;从传播文化、服务发展的高度,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可观赏性;加强与各类媒体合作,用好用足各类新媒体,提高传播的广泛性;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群众的参与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省直各相关部门和随州市要强化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及时沟通,通力配合,夯实责任,各司其职,落实任务,进一步细化分工,实行清单管理,共同把今年的寻根节办好。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省政府召开寻根节筹备工作协调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