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加强文化交流经贸合作
——访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邝远平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不止步于寻根节,我们将组织更多华人华侨持续、长期、深入地走进随州,开展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为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5月29日,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炎黄集团董事长邝远平说。
  邝远平介绍,他对随州有着故乡的情感。1989年,他到随州看望在军械修理厂服役的弟弟,第一次接触随州,了解了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编钟,觉得非常震撼,留下深刻印象。“我把随州当做自己的故乡,我办的企业就叫华人集团、炎黄集团。”他说。
  这已是邝远平第五次参加寻根节,他觉得随州变化太大了。“随州鸟语花香,既有现代化气息,又有文化底蕴,随州城市年轻有活力,随州干部群众有朝气,这会吸引更多的华人华侨来随州投资兴业。”
  邝远平曾经组织澳洲杰出华商协会来随州考察。在他的力促下,5月30日,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第二届侨领峰会在随州召开。他建议,随州既要利用寻根节的平台,邀请更多的华人华侨来随寻根谒祖,也要走出去,加强与华人华侨的联系,吸引他们来随州投资。
  当前随州正在建设品质随州,邝远平建议,城市要有自己的特点和灵魂,随州“三城四大基地”的定位十分准确。要跳出随州看随州,在战略规划上有大格局,坚持高端化导向,加强产城融合,加强国际合作,加快创新步伐,用工匠精神,用尖端的科技、人才来提升专汽、香菇等产业发展品质,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文化交流经贸合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