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6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将于2019年6月上旬至8月上旬,开展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专项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及内容
  (一)主要对象: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淅河镇,市直扶贫领域相关单位(主要包括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市医保局、随州供电公司、随州农商行)。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伸到乡镇(街道)、村基层单位。
  (二)主要任务
  1.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重点
  重点监督检查近三年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下五个方面问题:
  (1)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整改不够问题。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2017年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问题反馈后,是否存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得力、成果运用不到位等问题。
  (2)党员干部作风不实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扶贫对象和措施不精准,以及贫困村、贫困户虚假脱贫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政策脱离实际,政策措施不配套、不科学的问题;帮扶部门组织不力、措施不硬、工作不实的问题;帮扶干部、驻村干部作风漂浮、纪律松散,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3)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力问题。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扶贫政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扶贫主管部门及发改、水利和湖泊、住建、教育、卫生健康、人社、农业农村、民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农村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资助、“四位一体”、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社会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到位,“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解决不力等问题。
  (4)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及时、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问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脱贫攻坚工作研究不多、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以及发现问题不整改、不处理,惩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宽松软等问题。
  (5)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扶贫项目资金分配、审批、招投标、验收等环节违规操作、滥用职权、截留资金、以次充优等问题。
  2.基层党建专项巡察工作重点
  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1)县乡党委履行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制情况。巡察党委、党委书记、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情况。
  
  (2)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情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否明确、时间和对象是否明确、县乡党委是否分类指导、作用发挥是否突出。
  (3)实施基层党建“整县推进”情况。巡察面上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和重点项目落实情况。面上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巡察县乡党委书记是否把“整县推进”作为“书记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是否有专题部署、推进、督查,是否按“四全”要求一项项抓落实、解难题、补短板。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巡察六个方面内容:支部建设情况;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管用情况;基础保障情况;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队伍的作用发挥情况。
  (4)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巡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情况:贫困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第一书记队伍选派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情况;“两新”组织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巡察在抓好“攻坚”、“巩固”的基础上,突出“提升”情况:“两个覆盖”情况;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三支队伍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情况;体制机制情况。
  二、巡察组成员
  组 长:温 沪
  副组长:包峥义 李晓玲
  成 员:
  吴新宗 陈 雯 魏 来
  任少波 岳仁付 蒋 群
  彭 放 乔问斌 李玉诚
  李金武 汪 轩 盛 畅
  三、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市委第五巡察组在传媒大厦1楼、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淅河镇,分别设立信访信箱。值班电话:18307223055(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来信请寄:随州市委5号信箱,邮政编码:441300;电子邮箱suizhouxuncha5@ 163.com。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有关问题,我们将做好保密工作。同时,欢迎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中共随州市委第五巡察组
  2019年6月10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巡察公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