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助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广水“四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彭立攀、马慧)“欢迎巡查组到企业走访。”日前,广水市天桥机械公司负责人见到来企业走访的广水市营商环境不优问题巡查组工作人员后,由衷地说。截至目前,巡查组已走访该市36家企业,收集涉及企业用地难、项目推进难、融资难、政策兑现难、用工难等问题线索25条,并对2个单位下发了督办函。
  今年来,广水市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巡查为抓手,聚焦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缴纳税费、政务服务等关键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聚焦活动造氛围。该市组织开展了民营经济政策落实调研活动,邀请了15家民营企业代表以及18个市直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发放《优化营商环境调查表》《广水市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30余份,收集营商环境不优问题线索10余条。
  聚焦巡查强作风。该市召开“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巡查会,成立营商环境不优问题巡查组,出台《营商环境不优问题整治巡查工作方案》,印发《致企业的一封信》180份,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接受举报等形式,收集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调查取证,督办解决。
  聚焦整改提效能。结合省政府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情况通报,对简政放权、投资审批、商事制度改革等6个方面存在问题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明确时间图、任务表、责任人,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中“应进未进”及“一网通办”“一网覆盖”不足等问题。
  聚焦问责促提升。下发《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重点工作清单》,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终责任目标考核,对排名靠后、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约谈,对损害营商环境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优良作风和品质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四个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