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城丁字路口取消“直行不受限”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何平、李月仙)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随州城区多个丁字路口“直行不受限”的指示牌已取消,朋友圈也广泛流传城区4个丁字路口取消“直行不受限”,记者从市交警部门核实,确有其事。
  1988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右转弯的车辆和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但2004年《道路交通安全法》发布后,再无此规定。
  据介绍,此前,从法律角度应遵守信号灯,但为提高效率,市交警部门仍予不受灯控,确保安全通过。随着车辆增多,诸多直行车不让被放行的人车,车辆剐蹭或追尾等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目前,城区沿河大道城区供电局丁字路口、神农大道滨湖湾路口、青年路盖帝大厦路口等所有丁字路口已取消“直行不受限”。市交警部门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必须按照信号灯指示来通行,希望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
  市交警支队已对信号灯配时进行了调整,适当延长直行方向绿灯放行时间,均衡交通流。下一步,市交警部门还将通过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及时掌控交通流,进一步科学设置信号灯通行时间,提高路口通行效率,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城丁字路口取消“直行不受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