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出土文物在随展出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7月2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文物保护工作及出土文物展在随州市博物馆开展。未来三个月时间里,广大观众可以走进市博物馆,深入了解考古工作流程,参观大量新石器时代到明清时期的精美文物。
  2016年7月至10月,省文物局组织18家省内外专业考古研究机构和高校科研院所的33支考古队,对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沿线涉及的47处文物点进行了考古勘探,并对其中33处文物点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发掘清理出自新石器时代到明清时期墓葬245座,房址、窑址、灰坑、灰沟、井、灶、路等其他遗迹543处;各时代各种材料制成的文物(陶、瓷、铜、铁、金、银、玉、石、玛瑙、骨器等)超过5万件,其中较为珍贵的小件文物2360件。这些考古遗存类别众多、数量丰富、等级高、价值大,极大地更新和补充了湖北地区尤其是鄂北地区的文物资料,为进一步研究本地区文化与历史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出土文物在随展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