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与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座谈强调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水平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叶子健)7月24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与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座谈,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我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主持座谈。副市长郑晓峰出席座谈。
  座谈会上,陈瑞峰认真听取6位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发言,对老师们在各自教学岗位上的默默耕耘、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向全市思政课教师致以亲切问候。
  陈瑞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担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陈瑞峰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从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四个服务”,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对标“六个方面”要求,言传身教讲好思政课,对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学生思想成长的引路人;对标“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与时俱进提升业务能力、理论水平、知识视野,当好学生智识成长的启迪者;对标“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学先进、立人格、作示范,当好学生品格成长的示范者。要全面坚持“八个相统一”,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创新教学内容,针对不同教育阶段学生群体特点,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创新教学形式,不断丰富思政课的载体,推动思政小课堂走向社会大课堂,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创新教学话语,善于讲好新时代的故事,让思政课教学更有亲和力。
  陈瑞峰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切实加强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各级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精心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政课质量水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