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区织密村(社区)监督网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郭定方、黄刚桥)上报的“蔬菜大棚”产业扶贫项目已经入库,临时想改为“香菇项目”,虽说村民同意了,“四议两公开”程序也履行了,但可以私下替换吗?近日,曾都区何店镇花湾村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对这类问题基层纪检委员该如何发挥监督作用?曾都区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织密村(社区)监督网,激活基层监督“细胞”。
  面对这一问题,花湾村纪检委员杨华从《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履职手册》中找到了答案。她向村党支部书记提出建议:“蔬菜大棚项目已进入扶贫项目库,不能擅自更改。项目资金与建设内容不相符将会带来许多问题。”村党支部书记听取了建议并叫停了“香菇项目”,并通过其他渠道解决该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
  今年以来,曾都区纪委监委以随州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率先在何店镇、洛阳镇、西城办事处启动镇(办)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试点,提高镇(办)纪(工)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水平。试点工作启动后,该区层层发动,选优配强基层监督力量,构建起纪检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格局。全区152个村(社区)共配备206名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将监督延伸至“神经末梢”。
  在推进规范化建设过程中,该区积极探索推进“双六”工作法,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在日常工作中,村(社区)纪检委员大胆开展同级监督,督促“两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委的监督责任真正扛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织密村(社区)监督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