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交通安全宣传进驾校 把好文明交通源头关
交警部门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孔会平、李月仙)为切实增强机动车驾驶培训学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和素养,杜绝“马路杀手”,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市交警部门认真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暑期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做到狠抓不放,抓好抓实。通过组织体验活动、创新宣讲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和水平。
  活动中,宣教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向驾校教练、管理人员及学员开展各类安全宣传。讲解了违法载人、超员、酒驾、醉驾、毒驾、不礼让行车、驾驶报废车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告诫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同时,还讲解了加塞变道、“开门杀”、开车接电话、不系安全带、穿拖鞋、货车盲区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在学习驾驶技术的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并嘱咐驾校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教练、员工的学习培训,督促教练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安全细节,文明礼貌行车,共同构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民警组织新驾驶人进行了庄重的宣誓活动。通过严肃、庄重、仪式感强的集体宣誓活动,使新驾驶人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时刻谨记“平安出行、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新驾驶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守法自觉性。
  此次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驾校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他们今后的行车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五个一”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即设置一个宣传阵地、组织学员上一堂交通安全课、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交通宣誓活动、参加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并整合社会资源,将活动覆盖至学校、厂企工地、居民社区等有关单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交警部门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随州警训】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