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殷店镇绿色发展红利惠及民生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通讯员陈琰)8月29日,夜幕降临,随县殷店镇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篮球比赛、广场舞、踢毽子等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近年来,该镇享受新能源发展带来的返税红利,将大笔资金用于集镇改造、精准扶贫、改善民生,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12年,位于殷店镇的二妹山风电场建成并网,随后该镇境内又建成黑石垛、凤鸣、天河口、孙家寨、香湾风电场,华电光伏二期、湖北能源光伏等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30.7万千瓦,年发电量3.58亿度。
  据介绍,该镇发挥风光能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发电产业,坚持绿色发展,年获返税收入4000多万元,并把这笔资金用在改善民生上,惠及广大老百姓。
  在镇区边上,一个投资600多万元的文化广场成为群众休闲锻炼的场所。住在镇区的居民刘雯说:“好环境大家都喜欢,这里已成为镇区百姓最喜欢的地方。”这些年,该镇建起了翻板闸,打造镇区“一河两岸”,集镇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该镇还出资100余万元将集镇卫生外包,镇区环境卫生显著改善。目前,该镇区已形成“五纵三横”的城镇框架,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山水小镇。
  该镇还利用返税金进行配套,在曲河村、胜利村等13个贫困村建立了装机容量900千瓦光伏电站18组,每组每年为村集体增收90万元。建设了精准扶贫产业园,现已累计投入401.79万元,实行村级入股,持续分红。
  该镇发展以风电为景点的观光旅游,打造“风车小镇”,积极推动民宿民居、乡村休闲游、户外探险游等旅游业,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产业的主体达到500余户、4000余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殷店镇绿色发展红利惠及民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