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三尺讲台,攸关未来;社会发展,系于教育。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瑞峰前往白云湖学校、随州市一中,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感谢他们为随州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副市长郑晓峰,市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白云湖学校和市一中,陈瑞峰认真查看了教学楼、食堂、操场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了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改革、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等方面情况。他走到教师中间,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听取教师代表对教育工作的思考,广泛征询教师代表对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随州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陈瑞峰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随州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陈瑞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理直气壮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体现到内部治理制度和师生行为规范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答好“爱国三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满腔热忱关心教师,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教师在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敬的职业,让广大教师安心、尽心、热心育人,将随州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各个学校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送去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