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神农风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9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举行。领导干部带头做学习交流,为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出了示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来学,持续努力、精进不怠,从中找寻精神坐标、汲取精神力量。我们还要带着深厚的感情来学,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爱民为民的精神风范,深刻体悟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要一篇一篇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原文,反复咀嚼、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从中找方法、找思路、找答案,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在学习过程中,要深入思考,深刻领悟,抓住本质精髓,力求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精神“富矿”,凝聚着真理力量,闪耀着思想光芒。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通过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要通过深入学习,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要用奋斗和实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效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引领全市人民为建设品质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