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打造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随州天夏农业有限公司
  随州天夏农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开始策划,2016年3月30日成立,公司注册资金890万元,地处随县传统农业大镇新街镇,组织机构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设有运营、种植、品控、粮贸、电商、餐饮等部门,下辖随县天夏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临时就业人员100余名,致力于地区现代农业建设,目标成为随县领先的主粮生产全产业链集成服务提供商。公司董事长王超2017年在湖北省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中荣获“优胜奖”,2018年荣获湖北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第五赛区比赛优秀奖、2018年荣获新街镇“劳动模范”、新街镇“乡土人才”,并当选随县首届“最美随县人”、随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随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会员代表及随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公司核心成员5位,均为98届“新街一中”同学。以前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等地区从事印刷、加工、节能、物流、贸易、市场拓展等行业,积累了粮食贸易、人力资源管理、机械运行与维护、项目主管与系统研发、国际物流、自主创业等企业经营与管理的丰富经验,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毅然决然地集体返回家乡投入到发展现代农业体系建设中。
  公司以农业为根本走三产融合道路,以“互联网+”为核心构建现代农业服务体系,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机遇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以农业资源整合为平台打造“共享共赢农业”经济生态圈。在农业生产方面,目前已在新街镇姚庙村、红石桥村流转土地3000余亩,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为建设“新街大米”万亩优质稻示范基地打下了基础,同时农资配送、植保服务、农机服务辐射农户1000余户,辐射面积达到1万亩。在农业加工方面,通过单批次烘干能力240吨的标准化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可解决周边2000余户农户“晒粮难,卖粮难”难题。在农业品牌增值方面,注册并推出了“大随新街”等大米品牌,将“新街大米”通过电商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同时为了深挖绿色农业需求,而运营了“煲天下土菜馆”和“店小二上虾”两个餐饮品牌,作为推广“新街大米”和新街地区绿色生态种植、养殖体系的宣传窗口,构建终端会员服务体系,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直通环节,进而将产业链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通过对农户的土地资源进行整合,将依附于农业土地的农业生产资料资源、农业生产服务资源、农业初级加工资源集中在天夏农业平台,并通过天夏农业平台将传统农业产业链延长到农业深加工领域和农产品直销、餐饮直营、旅游开发、养老服务、土地增值等其他关联产业。其中农业生产资料方面年营业额可达700余万元;农业生产服务方面年营业额可达1300余万元,带动临时就业人员300余人次;农业加工方面年营业额可达2000余万元;农业品牌增值方面年营业额可达1200余万元。随着产业链的延伸和关联产业的带动,地区农业经济将持续增长,社会效益将更加明显。
  随州天夏农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底分别荣获新街镇“二O一七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及县委县政府“随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绩突出单位”,同时被随县粮食局列为“优质粮食工程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被随县农经局列为“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建设单位”,2018年底再次荣获新街镇“二O一八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公司推出的“新街大米”系列产品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该系列产品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并颁发绿色食品证书。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传播和产业规模的逐步壮大,天夏农业将为地区产业扶贫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街大米
  新街大米选用米质达到国标一级米的黄华占、鄂香二号等常规稻品种,常规稻具有可自繁种的本质,与杂交稻不可留种的特性差异化明显;利用新街镇独特的黄土岗地质种植,属于一年一季晚籼稻,生长周期长达150天左右,种植过程遵循国家绿色食品要求;加工生产由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的规范来进行,全程无添加、不抛光,保留糙米形态;颗颗精选,粒粒晶莹,米质饱满,煮后软韧不粘,细腻可口,饭香浓郁。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现代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3 版:专版】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