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并召开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9月23日,市长郭永红调研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召开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她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助推随州绿色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参加调研并就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李国寿、郑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郭永红一行先后到随州市传媒中心、市农业农村局、水郡世家小区、白云湖社区,仔细查看垃圾分类回收设施运转情况,细致询问分类操作办法和源头减量成效,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等深入交流,听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郭永红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分类知识普及,引导形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要紧密结合实际,探索简单有效的办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上,听取市城管执法委、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表态发言后,郭永红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站在政治任务的高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现实需要的高度推动我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站在民生工程的高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站在实践载体的高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站位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郭永红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以更大力度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突出目标导向,按照时间节点高位推进,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流程垃圾处理系统,力争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项目支撑,在源头上做好分类投放配套项目建设,在中端上把握好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在末端上抓好处置项目建设;要突出工作引导,强化制度保障,加快垃圾分类地方性立法工作,建立协作机制,建立完善与分类质量相挂钩的生活垃圾收费办法和生活垃圾减量化激励机制;要突出方式创新,创新资金投入,创新源头治理,创新宣传教育。要构建责任链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明确任务和方法,以更实作风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