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管得宽”的纪检委员

          随州日报通讯员 夏雨花 吴优
  “主题党日、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级差旅费自查、脱贫验收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监督检查……”提到村纪检委员,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和监督,可翻开随县高城镇基层纪检委员履职月派单和工作任务台账,才发现他们种的“责任田”比较多。
  9月24日8时许,随县高城镇高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光华走进居委会办公室时,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周俊正在翻看9月工作任务台账。
  “周俊,你这个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得真不错,找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上个月你在会上提醒的问题就非常到位。”陈光华对周俊说。8月下旬,周俊在监督检查当月重点工作时发现,该社区第一书记刘聪和党支部书记陈光华遍访贫困户任务还没有完成,存在走过场问题,便及时在社区“两委”工作例会上提醒,陈光华二人立即作出整改,主动入户走访调研,积极完成了遍访贫困户工作。
  “以前不知道该监督什么,也不清楚该怎么监督,现在镇上每月都会给我们‘派活儿’,下达履职月派单,明确当月工作任务,我可以一项一项对照开展监督检查,改变了此前无从下手的情况。”周俊一边填写9月任务台账,一边感慨道。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管得宽”的纪检委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