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
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随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1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刘嗣元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法治湖北建设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报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法治湖北建设新局面”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随州,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依法保障随州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用法治规范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在法治框架内调整各类市场主体的利益关系,把平等保护贯彻到立法、执法、守法等各个环节;推动企业合规改革成势见效,落实招商引资“非禁即入”,做到涉企审批“一诺千金”,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要突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在依法助推市域高效能治理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曾随法治文化,巩固拓展“访议解”“逢四说事”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品牌,着力推进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推动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突出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在依法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流程、深化执法公开、强化执法监督,让城市更有序、更整洁、更文明;立足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于萌芽;保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